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雅安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1-17 1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矫治工作,让社区服刑人员感受监狱服刑人员的改造、学习和生活,真切体会高墙内外服刑的巨大差异,1月15日,名山区司法局组织77名社区服刑人员到雅安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上午9点30分,社区服刑人员在雅安监狱民警的组织下,整队走进监区集中观看监狱服刑人员的工作车间、队列训练以及生活学习场所情况,现场感受监狱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

实地参观完后,司法局和监狱联合召开了警示教育会。首先是监狱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违法犯罪的经过以及事后愧对父母、亲人和社会的悔恨之情,告诫社区服刑人员务必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珍惜宝贵的自由改造机会,认真改造,安心服刑。其次,监狱民警讲述监狱内外的不同改造待遇,教育社区服刑人员强化身份认知,珍惜自由改造机会,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自觉服从监督管理,遵章守纪。最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娸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认清服刑人员的身份,自觉接受监督管理,以在押服刑人员为警醒,切实履行矫正改造义务,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同时,要按照规定参加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参加到“坦检”活动中,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出份力。

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监狱、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一方面能够让社区服刑人员直观地了解监狱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状况,感受监狱服刑与社会服刑的差异,使其认识到在社会服刑的优越性,珍惜在社会服刑的机会。另一方面,能够使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认清罪犯身份,促使其自觉接受监督管理和教育改造,提升矫正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