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科技扶贫”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9-01-22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名山区在前进乡、马岭镇和车岭镇等16个贫困村建立“茶商在线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站”,其中前进乡清河村和尖峰村、马岭镇的康乐村正式投入运营,其余的13个服务站为试运营阶段。

3个综合服务站在拓宽贫困村农副特产品销售渠道、服务“三农”等方面成效显著,目前已实现销售额135万元,帮助28户贫困户脱贫。此外,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在孵企业四川省上南道茶业有限公司协助红星镇贫困村白墙村销售茶叶约30万元;雅安茶商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贫困村茶叶约30万元。

“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区科技局同时加强化对贫困村的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全年举办“双创——贫困村电商创业培训”讲座3期,培训230人;举办“叉车”培训1期,培训学员25名,全部通过考试并取得相关证书,其中15名学员实现上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