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产业插上腾飞翅,电商扶贫助攻坚

来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1-21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党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精神,全面深入落实省、市、区委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和部署,名山区工商质监局作为蒙阳镇关口村脱贫攻坚联系帮扶单位,认真立足职能职责,帮助关口村谋划产业发展,打响品牌发展之路。以培育打造“关崚春”商标品牌影响力为目标,以农村电商服务平台为抓手,充分调动贫困户和村民生产积极性,为贫困户和全村村民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日,名山区工商质监局和蒙阳镇协调茶商在线电商服务团的老师们到关口村开展电商知识培训,同时还邀请了区农业银行、区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电商服务平台APP的服务团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授课,关口村有意向从事电子商务的贫困户代表和村民代表近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区农业银行、区邮政银行、茶商在线等技术团队的老师们从相关金融知识、惠农政策、邮乐购APP操作技巧以及如何利用茶商在线开设网店和线上运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利用村委会电脑进行实践操作演练。

关口村广大学员通过电商知识培训学习,进一步拓展新视野、创想新思维、寻找新商机,充分利用和发挥电商平台优势,打响关口特色农副土特产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从而找到脱贫致富的新路子,将关口村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站打造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新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