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提升事管服务水平 激发人才动力活力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雅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紧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变化新要求,充分履职尽责、创新突破,从扎实抓好人才引进、事业单位人员培训、事管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入手,推动全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呈现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一)当好“月老”,牵线搭桥促“联姻”。在2018年的事业单位聘工作中,我们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坚持从精准掌握高校毕业生意愿、用人单位招聘意向两端发力、双向入手,分赴哈尔滨、兰州、昆明等地高校和全市各级用人单位调研,研究确定了494个事业单位定向岗位和若干博士硕士不定岗位,在此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岗位推介等工作,并通过植入熊猫、茶叶等元素让广大人才了解雅安、关注雅安、拥抱雅安。同时,我们还主动走进校园为广大学子提供现场报名、现场面试、现场签约的“一对一”“面对面”“零距离”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方便了高校学生,现场设立咨询报名点60个、收到简历1688份、面试1265人、达成意向438人,全年最终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505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387名,极大提高了人才引进的成功率。

(二)当好“人梯”,助力英才展“芳华”。创新开展多样化新进事业人员培训工作,帮助其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纽扣”。在局分管领导倾心推动下,县(区)认真对待、主动参与,扎实开展了专家指导、综合素质拓展培训、短期业务知识培训以及下村(社区)锻炼5种培训形式,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意识形态、廉政教育、公文写作、县域经济发展、公共礼仪知识、事业单位改革和人事管理、公共卫生等各领域,全市累计开展培训18次,共有1448人次参加,有力提升了新进事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对更好更快进入工作状态起到了助推作用。

(三)当好“标兵”,人社比武练“本领”。为强化全市事业单位人员业务技能,我们先期在人社系统试点,扎实开展以岗位实际操作和业务知识为重点的“大比武”活动,来自市本级和各县(区)人社局9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有效激活了学习热情、调动了工作激情、强化了业务技能。下一步,我们将由点及面推广至全市各单位各系统,全面提升事业单位人员业务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更好服务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