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采取六条举措扎实推进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9-01-09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国土资源局党委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探索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推动全市系统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使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切实做到相互融合、同频共振、整体推进、并肩前行,为深入推进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为扎实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六条举措,统筹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落实。一是市局党委专题研究制定了《雅安市国土资源系统深化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业务统筹融合发展实施方案(试行)》,在全市系统年度工作推进会暨集体谈心谈话会上作了安排部署。二是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机关党委书记为副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区)局也相应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督导抓好各项党建工作落实。三是从市局到和各县(区)局机关党组织,层层做好党员干部的组织动员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市局党委方案, 按照边调研、边制定方案、边启动的原则,迅速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地,鼓励基层支部创新,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性、积极性。四是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公开栏、新媒体、展板、简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五是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在全市系统打造“情系资源、使命先锋”的党建示范品牌,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和“党建搭平台、业务出成绩”的良性发展体系。六是始终把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坚决克服就党建抓党建、就业务抓业务的“两张皮”现象,切实找准党务、业务和队伍融合的结合点,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以队伍促业务,做到“抓思想,从业务出发;抓业务,从思想入手”,着力抓党建强党建、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