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党委迅速学习传达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08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7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敏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市委书记兰开驰关于2019年市委10项重点工作安排,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是雅安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雅安发展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校)要按照市委要求,重点研究市委2019年工作安排中涉及教育内容,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二要加快川西教育中心建设,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明确落实岗位职责,量化具体考核指标,推进“八大兴教工程”建设。补齐教育短板,坚持本地培育与外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并重,加大公办优质教育资源培育,积极引进民办教育资源,加快建设一批覆盖各阶段教育的优质名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教育成为展示雅安整体形象和综合实力的又一窗口。三要围绕教育质量提升,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在做好改革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探索改革自选动作,创新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调动各学校、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四要聚焦热点难点,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聚焦“入园难”、“择校热”、“3点半”等热点问题,扎实推进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