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 谱写雅安教育新篇章”校园长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07 11: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 谱写雅安教育新篇章”校园长论坛在名山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近500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局长赵敏,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周梅,副局长姜建平,副局长王瑞华,局机关党总支书记王英,市政府总督学赖永康,市教科所所长黄光军等出席了论坛。

论坛上,9位小学校长代表接受了现场访谈,雨城区、名山区、石棉县3个县(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和6名校(园)长分别在论坛交流发言,就在管理和办学过程中如何立足本地、本校实际,因地制宜将“立德树人”与教育管理、学科教学有机融合、渗透进行了分享交流。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教授吴少柏作了《深化立德树人,谱写新时代雅安教育新篇章》的专题讲座。吴少柏教授在讲座中结合相关事例,就新时代背景下实施“立德树人”的必要性、重要性和方法策略等进行了阐释。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敏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强调要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持续强化师德建设,全面抓实课堂教学,聚力开发德育课程,积极探索研学旅行,科学培育校园文化,要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川西教育中心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论坛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小学优秀教师百节“特色示范课堂”和“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主题论文征集的获奖代表进行表彰。

此次论坛就教育管理和学校工作中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交流了经验,凝聚了共识,拓宽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将进一步健全我市广泛的育人机制和全员的育人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