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监狱开放日 市人社局召开专场职业推介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8日,四川省雅安市监狱举行了以“《监狱法》颁布24周年”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职建科科长一行带领四川邦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芦山琪雅服装等5家知名企业,开展了雅安监狱开放日罪犯职业推介会, 旨在帮助刑满释放人员早日就业,促进其更好、更快地回归融入社会。

 

在职业推介会上,人才交流中心同志讲到:目前我们国家基本技术工人缺口尚大,希望罪犯不要荒废时间,把刑期当学期,认真学习技术,掌握回归谋生的技能。鼓励即将刑释的人员要面对现实,好好学习,失足犯了法,只要能改正,跌倒了能爬起来,就能有较好的前途。同时讲到我们人社部门也将尽力为服刑人员提供机会、创建平台。随后,职建科科长介绍了社会就业现状,以及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后的就业政策。

 最后,参加推介会的企业代表介绍了本公司的企业状况、经营项目、设置工种、劳动待遇等情况。5家企业分别与四川省雅安监狱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书,给罪犯们提供了200多个工作岗位,岗位涉及了:服务、制造、餐饮等行业 。芦山琪雅服装有限公司表示将与监狱联合打造劳动教育实践平台,为刑满人员择业就业提供更全面的帮助。

在新春之际我们希望有更多社会爱心企业加入这一行列,为刑满释放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积极帮扶他们就业创业,为他们点燃生活的希望,实现“安其身、暖其心、促其变、转其好、帮其富”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