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多措并举做好“两定”机构协议管理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适应医保管理工作发展,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险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雅安市按照简政放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的要求,建机制、精管理、重考核、强监管,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两定”机构协议管理工作,规范“两定”机构服务行为,促进“两定”机构健康有序发展,维护了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效使用。

一是建机制,“两定”入出规范化。严格落实取消两定机构行政审批工作要求,制定《雅安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评估实施细则》,健全协议管理制度,规范完善经办管理流程,实行动态管理,做到规则前置、程序透明、过程可溯、结果公开。

二是精管理,服务协议精细化。在人社部、省局协议版本的基础上,结合雅安实际,不断完善医保服务协议内容,并对服务质量和违规行为处罚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细化和量化,增强了可操作性。

三是重考核,结果应用实效化。制定《雅安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考核细则》,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考核管理,认真开展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并将考核结果与定点医药机构次年分级管理评定、服务协议续签、医疗费用总额控制指标、年终超额补偿指标挂钩。

四是强监管,违约处理严格化。采取日常监管、专项监管、举报监管等相结合的方式,并充分运用智能审核、智能监管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两定”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监管,持续提高对医保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依法依规依约进行严肃处理。

2018年,全市纳入医保协议管理的“两定”机构共计1506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997家,定点零售药店509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