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文化馆举行数字文化馆建设培训

来源: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积极加强数字文化馆建设,推进文化馆总分馆制的落实,夯实文化阵地,创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和全民艺术普及。1月2日,新年伊始,雅安市文化馆召集各县(区)分管局长和文化馆馆长,举行了数字文化馆暨总分馆制专题培训。

培训从数字文化馆和总分馆制的上级要求、现实需要以及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作了阐释,从全国各个省级馆、市级馆、县级馆成功案例,从数字馆的建设模式和实施形式等进行了生动讲解,就雅安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意见。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县(区)馆对数字文化馆和总分管制的认识,对下一步具体实施提供了可参考和借鉴的模式。区县馆认为,当前,一是要多组织外出学习考察,进一步增强感性认识;二是要区县联动,在建设方案,文化资源库创建等方面都要统筹考虑,联合打造,以免各自为政,重复建设;三是要积极争取资金,早一天推进全市数字文化馆建设。

结合信息化时代的优势力量,便利的数字化资源共享平台将如春天一般,让所有的文艺之花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