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名山区“三强化”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2-28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雅安市名山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事故风险控制能力仍显不足。时值岁末年初,我区用“三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针对临近元旦春节,企业赶工期、忙生产现象,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强化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规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从业人员风险意识和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监管工作,深入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各类隐患,强化对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和旺季安全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会同公安、供销社等部门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加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促进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安全条件的改善。杜绝出现集中连片、“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经营烟花爆竹现象。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机制,广泛进行安全提示,督促、指导企业、社区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审视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程序,严防因处置不当、不及时造成事故。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