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采取多项措施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12-26 11: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以“天府之肺·滋润雅安”为主题,采取多项措施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1)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文艺小分队面向农村、面向基层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积极筹办雅安第二届熊猫灯会暨茶马古道·熊猫家源非遗文化活动周、“千秋雅韵”民间民俗文艺展演;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放歌新时代——雅安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德润万家·美在雅安”2018年雅安市文明道德风尚进万家现场交流展示活动、舞美乡村摄影展、茶都大舞台—乡镇文艺汇演、“硗碛上九节”“我们的节日-迎春系列群众文艺表演”等。据不完全统计,元旦、春节期间,已经开展并即将开展的特色文化活动59项,100余场,充分体现雅安地方特色、节日风俗,积极推广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和非遗文化,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开展“全民健身·喜迎新春”系列体育活动。在雅安举办“画好同心圆·共筑篮球梦”四川省第九届全民健身篮球公开赛,来自全省各市州41支篮球队伍在滋润雅安角逐冠军。在雅安蒙顶山举办2019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暨四川省百万群众迎新登高健身活动四川主会场启动仪式,6000余名健身爱好者踊跃参加。举办“滋润雅安·韵动生活”雅安市群众体育健身项目技能与风采展示。举办以“跑在滋润城市中·呼吸中国好空气”为主题的2018“熊猫乐跑”暨雅安市第37届元旦环城跑活动,已有50余个团队、2800余名健身爱好者报名参与。通过系列体育赛事活动将雅安茶文化、熊猫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与科学健身有机结合,宣传雅安城市形象,加快绿色示范市建设。

(3)狠抓大型文体活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结合“三馆一站”节日期间免费开放错时开放工作,抓好公共文化场所、大型文体活动开展场所及相关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每次大型活动筹备初期即开展相关安全检查、制订应急安全预案,责任到人,查漏补缺,防患未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