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开通支付宝申领电子社保卡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2-25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2月24日,雅安市通过支付宝签发了首张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只要持有实体社保卡就可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具有和社保卡一样的功能,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在具体操作中,群众只需要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中选择社保服务的电子社保卡,按提示授权、认证并设置密码,电子社保卡就放进了支付宝卡券包里。目前,雅安市已开通了电子社保卡的支付宝渠道的签发,微信、APP的签发也将很快上线,基于电子社保卡的查询、缴费、移动支付等相应功能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