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名师工作坊召开2018年工作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24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0日,雅安市名师工作坊工作会在名山区召开。我市在建的9个工作坊的主持人、专家引领团队和市教科所中层以上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敏,党委委员、机关总支书记王英,市教育科所所长黄光军出席会议,市教科所副所长鲁宁主持会议。

会上,9个工作坊主持人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其中,2016年成立的6个工作坊围绕工作坊成立以来开展的具体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建设中的经验与反思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2018年成立的3个工作坊围绕工作坊制定的三年工作方案以及有特色的工作计划展开交流。

会议指出建立名师工作坊目的是为我市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希望与会人员共同建设好、维护好。会议解读了雅安市名师工作坊考核细则,对各工作坊寄予了三点希望:一要关注和研究学科领域内存在的问题,二要确定工作坊的总目标和分年度工作目标,三要聚焦教育教学的改革前沿,示范引领我市教育发展方向。会议还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工作坊建设进行讨论,与会人员就工作坊坊员培训、工作坊管理评价、工作坊经费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

会上,赵敏就做好名师工作坊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肯定了工作坊在探索实践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代表市教育局党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市教育局和市教科所要加强对工作坊的管理和经费保障,进一步完善名师成长机制,强化名师的培训和成长平台搭建,提升我市名师的专业素养和在全省范围内的影响力;希望工作坊的主持人和专家团队要强化自身的担当和责任意识,立德树人、率先垂范、志存高远、教书育人,通过不断自我成长和加强学习,言传身教和示范引领加强工作坊建设;希望每个工作坊都能够培养一个专家,带领一个团队,抓一个项目,做一个展示,出一批成果,为实现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建设川西教育中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