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贯彻落实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狠抓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2-24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2月21日,雅安市安办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会商会,全面贯彻落实12月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意见》精神,会议紧紧围绕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进行机制创新、狠抓重点难点、层层压实责任、依法依规行政”的指示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应急响应、沟通联动,采取联勤联动、警示教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有力措施,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次会议形成了道路交通沟通协调、联动机制;会议议定工作实行具体化、项目化管理,力争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发展。

会上,市公安、交通、住建等部门就如何贯彻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具体的贯彻意见。安监部门在全面摸排了全市应急救援队伍的基础上,对下一步整合应急救援资源,建立互助联动机制,形成应急响应的工作大格局作了交流发言。各高速公路雅安管理处及辖区高速交警部门就结合辖区安全现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历来是我市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一如既往的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聚智聚力、群策群力,打好道路交通这一场人民战争。一是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按照雅安市安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二是要抓好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公安、交通、住建、安监等部门各司其职,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制定细化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规范驾驶行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素质,加强警民联动,实现道路交通安全的长治久安。三是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加大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特别是针对隧道施工、峨汉高速等一批建设工程,要做到措施有效、执法有力、监管到位,实现安全生产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是要加强信息协调联动。辖区内高速公路管理处及高速交警等部门要更加主动、更加及时、更加清醒地看待问题,加强沟通协作,强化信息互通互享,凝聚多方力量,提升高速公路监管实效。

市安办主任、安监局局长黄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各高速公路雅安管理处及辖区高速交警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