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众筹十亿步 暖手暖身又暖心——喇叭河景区启动“二郎山喇叭河冰雪节”主题活动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日,天全县喇叭河景区迎来了一场大雪,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喇叭河景区举行“二郎山喇叭河冰雪节主题活动——众筹十亿步·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当天,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和游客在此汇聚,为行动助力,并顺利完成了首期众筹1亿步的目标。

作为今年二郎山喇叭河冰雪节主题活动,本次暖冬行动将分为暖手、暖身、暖心3个阶段,在1个多月里面向全社会征集10亿步,然后由以景区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出资,向环卫工人、孤寡老人、贫困地区学校进行爱心物资捐赠。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活动随即进入第一阶段,现场的徒步爱好者们列队出发,沿景区公路往索道站方向徒步行进。天空飘着小雪,道路两旁的山上、树上已经有了一层薄薄的积雪,为冬日喇叭河添了一份静谧之韵。路旁偶尔有猴子出现,或者是一只鸟儿飞过,便成了这宁静世界里的一丝灵动。

徒步爱好者们脚不停步,从海拔约1800米的游客中心,走到海拔约2700米的索道下站,然后又从索道下站返回游客中心,整个徒步全程约18公里,人均贡献约3万步。“一路上太美了。”来自成都的徒步爱好者聂先生说,虽然海拔较高、距离不短,但一路上空气清新,而且移步换景,并不感到累。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当天启动的第一阶段为“暖手行动”,行动将从12月8日持续至12月20日,其中步数筹集时间截至12月17日,众筹目标为1亿步。目标达成后,主办方将为环卫工人捐赠1000双手套和耳罩。第二阶段“暖身行动”,将在12月21日至12月30日期间进行,其中步数筹集时间截至12月27日,众筹目标为3亿步。目标达成后,主办方将为3到5家敬老院捐赠过冬衣物。第三阶段“暖心行动”,则计划于12月31日至明2019年1月15日期间进行,其中步数筹集时间截至2019年1月10日,众筹目标为6亿步。目标达成后,主办方将为贫困地区的小学捐赠爱心图书室。

其中,“暖心行动”除众筹步数外,还从12月8日发起“多背一公斤,携爱去旅行”活动,倡议到喇叭河的游客携带富余的书籍和学习用品前来捐赠,用于为即将捐建的爱心图书室添砖加瓦。

“完成一个阶段的众筹,就兑现一个阶段的捐赠。”该负责人表示,捐赠过程将通过景区官网、官方微信、活动小程序等渠道全程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