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推进“互联网+旅游” 用好新型营销手段

来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市旅游行业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力补旅游营销不良短板”的工作要求,积极应用旅游大数据进行旅游市场细分、旅游营销诊断,使用科技手段包装旅游资源和品牌,运用新技术进行精准营销,开拓了我市旅游宣传营销新局面。前三季度全市共计接待游客2832.87万人次,同比增长11.4%,高于全省增幅6.3个百分点;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7.69亿元,同比增长16.3%,高于全省增幅2.4个百分点。

营销精准定位。雅安打造“全域旅游”把全市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推出,旅游市场定位和产品供给都需要定位制胜。我市充分利用旅游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平台加强对游客量、游客构成以及游客兴趣、轨迹、景区偏好的梳理,掌握雅安旅游市场动态,明确雅安旅游产品市场地位,清楚来雅游客的消费价值取向,依托大数据进行科学决策,实现由以往偏重旅游资源禀赋和历史积淀的传统营销向游客、竞争对手、资源三方面进行精确定位的精准营销转变。

营销侧重包装。12月5-8日成功举办的四川省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暨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成立大会,顺应网络与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利用新媒体营销手段聚焦雅安的大熊猫IP,围绕“大熊猫、大旅游、大融合”三大主题,开展品牌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旅游营销,深度挖掘雅安高品质旅游资源、不断拓宽雅安旅游的新媒体营销手段,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目光。

营销注重手段。旅游行业积极构建上下联动宣传,整体营销推广的新模式。除了充分利用旅游资讯网、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雅安旅游头条号、微博等旅游宣传营销平台,还强化与携程、驴妈妈、腾讯等合作,结合春夏秋冬季节特点,发挥比较优势,打造优质旅游产品,全方位宣传营销推介雅安特色旅游资源、线路和产品。一是整合腾讯网全媒体集群优势,通过信息流大图、大成网新闻、新闻客户端闪屏等形式开展线上配套宣传推广,投放期间完成曝光3405.85万次;二是与四川日报合作开展网络平台配套宣传,网络报道覆盖人群达到3000万人次;三是通过腾讯平台和微信朋友圈、大成网强制推送覆盖目标人群,为游客提供出游线路,共计曝光2730.9万次。四是与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合作,通过抖音短视频大赛,大V朋友圈短视频分享等,进一步扩大营销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