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打造文化品牌 助推“五美乡村”

来源: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2日,由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刘晓琴、市文化馆馆长杨贤斌及市文体广新局文艺科、市文化馆、名山区文化馆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五美乡村”行动乡村文化品牌打造督查小组到名山区解放乡督查“五美乡村”乡村文化品牌建设及乡村振兴市级示范点推进工作。

图片1.png

名山区解放乡银木村室外文化广场

督查小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解放乡银木村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查看了该村室外文体活动广场、农家书屋、排练室、文化器材及服务道具情况,对银木村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及文化品牌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

2.png

督查小组实地查看银木村文化器材及服务道具情况

督查小组一行还深入银木村知青大院、知青广场、“遇见芳华”特色文化民宿进行了实地走访,就市文化志愿服务支队文化志愿基层服务点建设、种文化结对子帮扶、文化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立工作与民宿管理人员进行了对接,送去文化特刊《雅州文艺》、雅安本土原创歌曲集《绿色雅安我的家》等,随行文化志愿者还为现场村民进行声乐、舞蹈、朗诵等方面的辅导,受到群众的热忱欢迎。

3.png

图为文化志愿者进行读书朗诵分享

为支持解放乡银木村乡村文化品牌建设及乡村振兴市级示范点建设,市文体广新局牵头,组织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名山区文新广局及相关直属单位在该村设立流动阅览点、文化志愿基层服务点、文艺创作基地等,积极整合市、区、乡镇、村等各级公共文化及民间社会文化资源,丰富该村文化内容载体和文化品牌内涵,力争打造有特色、有内容、有吸引力的乡村文化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