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争当人社排头兵 争做群众贴心人——雅安市人社局开展综合业务大比武活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2-13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全市人社系统专业化队伍建设,检验“六基培训”成效,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加强业务经办能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12月11-12日,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争当人社排头兵,争做群众贴心人”大比武活动。

本次大比武由市本级、各县(区)共9支队伍参赛,分业务操作比武和业务知识比武2个环节。12月11日,参赛队伍在社保业务经办窗口进行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申领、个人实缴退款、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等业务经办流程实操“比拼”,“比”业务办理能力、“拼”业务办理效率;12月12日,参赛队伍再次集结,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进行业务知识比武,就群众最关心的宪法、社保、就业、医保、劳动关系等政策法规进行“比赛”,“比”业务知识掌握程度、“赛”团队协作风采水平。

业务操作比武现场,选手们争分夺秒、聚精会神、熟练操作,在监督员的监督下,完成了规定的各项业务经办流程操作,通过评为考核打分,天全县梅红、市本级叶净、宝兴县赵晓璐3位同志获得“技能标兵”荣誉称号。

业务知识比武现场,选手们精神抖擞、反应迅速、答题精准,经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环节激烈的角逐,最终雨城区代表队勇夺桂冠,雨城区范非、名山区王锦、汉源县赵婷3位同志获得“业务能手”荣誉称号。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平致辞,他指出这是雅安人社系统举办的首届大比武,是全面展示我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形象的一个平台,也是提高人社业务知识及综合技能水平的一次练兵,旨在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营造爱岗敬业、勤学苦练、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带动全市人社系统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整体提升,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公共服务。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处副处长杜华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涛、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王载明、市政管办副主任贺志国莅临现场指导,全市人社系统代表和群众约30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