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环保局四举措扎实做好环境信访问题处理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18: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及时消除环境隐患。全局各股室各司其职,加强日常检查频次,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2018年以来,共检查企业210家次,督促企业整改落实环境问题40余个,调查处理企业25家,涉及企业均按要求进行整改。

二是规范及时处理群众信访问题,树立环保部门权威。县环保局内部印发《环保举报热线工作管理办法》、《“12369”环保热线值班制度“12369”环保热线值班制度》,落实专人24小时接听环保投诉电话,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环保领域信访问题法定途径清单》分类处理。对不属于本部门或一家部门不能解决的问题,转交别的部门或联合其他部门立即进行处理,确保信访投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018年以来共接到投诉74件,处理74件,处理率100%。特别是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接到了8件信访投诉,县环保局在三日内有效处理4件,转办3件,多家部门联合处理1件,回访时投诉人均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且在全市6县2区中,唯独宝兴县境内无环境信访问题举报到督察组,真正做到了将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处理在了萌发阶段。

三是用足新环保法配套办法,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县环保局加快对环境违法案件的办理,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对符合移送公安机关的及时移送,并在县政府官网进行公示,让民众及时了解环境违法案件的处理情况,震慑心存侥幸的企业。2018年以来,县环保局共立案25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3件,处罚金额94万余元,查封企业3家,移送公安机关6起,已拘留8人。

四是注重宣传实效,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法治意识。2018年县环保局共开展和参与大型宣传活动7次,在宣传过程中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环保相关问题,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同时通过拍摄普法栏目剧和媒体曝光典型案例,震慑企业违法违规侥幸心理,全县企业守法意识普遍提高,群众对环境质量满意度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