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芒果怎样可以多坐果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8-12-12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让果树高产丰收是果农最期待的一件事情,那大家知道芒果怎样可以多坐果吗?芒果多坐果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芒果怎样可以多坐果

环割。在生长过程中不结实的芒果树用钝刀刃在树干光滑处(嫩皮)环割宽约1-2毫米的割口,深达木质部,用毛笔蘸取促花王2号乳膏涂抹环割口,使药剂充分进入割口缝隙即可。间隔20—30天再在另一位置以同样的方法用第2次,逼迫植物顶梢营养冲力导航回流,营养流向成花基因和花器子房,供给果实发育膨大,控制抽条疯长。

断根。在冬季结合深翻改土,沿树冠垂直线下挖一条约60厘米深,宽30厘米的环沟,切断土壤下层的粗根,经晒五、六天,然后施入腐熟的有机肥,用表土加以覆盖。与此同时,结合冬季清园进行中耕翻土20厘米深,以切断表土的吸收根,减弱地下部分对地上部分水分和养分的输送,提高树体汁液浓度,有利于地上部分营养物质积累,促进花芽分化。

修剪。把细弱枝、枯死枝剪除,也应把部分强梢疏除一部分与下垂枝、重叠枝、荫蔽枝适当除掉,这对树体枝条合理分布,使阳光充足,增加有效枝梢营养物质积累,有利花芽分化和提高座果率。

(转载自中国农业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