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雅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 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9 16: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决策部署,市政府决定成立雅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雅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建设相关工作,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组织实施,强化协调联动,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二、组成人员

  长:白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陈    市政府副秘书长

        余刚平  市环保局局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

  员:晋兆平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

李宝林  市公安局副局长

陶炳忠  市司法局副局长

彭韵叶  市财政局副局长

程德新  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易海燕  市环保局副局长

    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副局长

    市水务局副局长

    市农业局副局长

刘伦斌  市林业局副局长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环境保护局,由易海燕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三、职责分工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负责支持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关键技术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工作。

市公安局负责加强涉及生态环境损害犯罪案件的查处,加强对其他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的查处。

市司法局负责加强对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的日常管理,规范管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配合负有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的市直相关部门指导、推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能力建设。

市财政局负责生态环境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制度建设及相关管理工作。制定雅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办法,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市国土资源局负责组织对涉及土地、矿产、地质遗迹及其管理的地质公园等生态环境损害的相关赔偿工作。

市环保局负责制定雅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程序规定、雅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办法,规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程序;负责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赔偿与修复的执行监督机制;负责组织涉及环境污染方面的有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

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负责组织对涉及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地等生态环境损害的相关赔偿工作。

市水务局负责组织对水利行业管理的河流、湖泊、水库、水利风景区等生态环境损害的相关赔偿工作。

市农业局负责组织对涉及草原、渔业及其管理的自然保护区等生态环境损害的相关赔偿工作。

市林业局负责组织对涉及森林、湿地、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管理的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生态环境损害的相关赔偿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负责对环境健康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环境与健康综合监测与风险评估。

市政府法制办负责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相关政策和立法建议进行指导和审查。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