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乡村文化品牌打造初见成效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2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确定目标,强化督查。按照雅安市委市政府“五美乡村”行动工作要求,制订《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村文化内容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雅文体广新〔2018〕69号),确定了目标,分解了任务,建立了月报制度,随时跟踪进度,强化督查。

二是加强指导,丰富内涵。成立工作小组实地深入雨城区合江镇、上里古镇,天全县新华乡、老场乡,名山区解放乡等地开展乡村文化品牌打造督查,从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利用、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地方特色文化植入表达以及文化志愿服务管理制度完善等方面予以指导,及时帮助相关县(区)完善工作。

三是志愿服务,提升效能。制订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计划,建立文化志愿服务招募、注册、管理、培训、考核等一系列制度,下发《雅安市文化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以文化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文化建设。初步完善了雅安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的文化志愿服务网络,壮大了文化志愿服务队伍,为乡村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四是积极协调,提升成效。积极帮助雨城区合江镇、天全县新华乡争取乡村文化品牌打造市级示范点工作经费,分别助推其打造独具特色的文艺康养“云台·艺术村”、孝廉文化品牌,建设文明乡风民风、激发乡村文化自信。积极申报石棉县蟹螺藏族乡——尔苏、木雅藏族文化艺术为“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已被命名为四川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正积极申报全国民间文艺术之乡。支持名山区解放乡银木村建设文化志愿服务点、流动阅览点,打造特色文化。

截至11月20日全市乡村文化品牌建设示范点已完成22个,各地根据本地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产生了一定的品牌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