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三个措施做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2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平稳推进文化改革。认真落实《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石棉县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石棉县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和《石棉县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完成了川矿记忆陈列馆建设和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布展工作;完成了《石棉县民间文学三套集成》电子版录入和“尔苏民歌30首”录制;成立了石棉县武术协会,加入学员有200余人;启动了“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优秀文化”的德育提升工程。

二是精心抓好文艺创作。以《石棉文化》为文创阵地,以县文学创作协会为交流平台,组织动员县内外广大文学爱好者,发挥自身特长,结合现实生活,努力创作服务全县大局、反映本土特色文化、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文学佳作。每期出刊后都及时分发到各兄弟区县、县内乡镇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大型酒店、茶楼等,广泛传播向上向善价值观,打造我县城市文化名片,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三是大力开展传统节日活动。积极开展“传递爱心 温暖童年”、“暖冬行 爱传递”、“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情暖夕阳 关爱老人”等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空巢老人、重建困难户、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到新村聚居点开展“三下乡”、“四进社区”活动,为重建户送去灯笼和春联、文艺演出等,在城区为市民提供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在植树节期间组织志愿者开展环保宣传、植树绿化等活动;在旅游高峰期组织志愿者在旅游景点、高速路口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道路引领、旅游解答、秩序维护、扶老助残等热情而温馨的志愿服务,受到游客的好评;在重阳节志愿者组织辖区老人开展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