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商业银行民营企业贷款突破50亿元大关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商业银行通过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服务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大力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截至2018年11月底,雅安市商业银行民营企业融资余额50.26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50.93%,占客户数量的82.68%。

一是改进信贷管理机制。建立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各支行大胆探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新路子,健全慎贷不惜贷、敢贷不乱贷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提升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广度深度,防止抽贷、停贷、压贷给企业造成的资金链断裂风险。

二是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开通普惠型民营企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推行总行相关部室“平行作业”,将审批时间由15天大幅缩减至4天,逐步推广模板化运作、批量化审批,切实提升办贷效率和企业获得贷款的效率。

三是推进产品服务创新。围绕“5+1”绿色产业体系,主动对接科技型企业和先进制造业企业融资需求,积极稳妥开展担保方式创新,扩大知识产权、应收账款、股权等抵质押物范围,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方式。积极与市担保公司和民营企业建立合作意向和融资意向,着力构建政银担三方风险分担机制。

四是积极实施减费让利。加大对民营企业服务收费减让力度,开立对公账户免收工本费、手续费、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对公跨行网银转账汇款5万元以下免收转账手续费。积极申请并灵活用好支小再贷款低成本资金。截至2018年11月底,已投放支小再贷款1.1亿元,全部用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59%,处于同业较低水平,使企业得到了更多实惠。

五是支持重点民企发展。依托产业链金融,通过向上游的预付款企业天全县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6600万元,扶持天全县安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开工建设发展。针对跃华茶业需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多元化发展等金融服务需要,采取“无还本续贷1500万元+新增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的组合贷款方式,为企业提供了有效的资金支持。

六是建立民企纾困机制。坚持分类政策,做好存量融资接续工作,对经营暂时困难,但产品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企业,不盲目压贷、抽贷;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允许通过借新还旧、展期、重组等方式,解决临时性资金周转问题;对于出现重大风险的民营企业,借助债委会机制,通过缓还本金、促成并购重组等方式,缓释风险。截至2018年11月底,以续贷、借新还旧方式累计发放民营企业贷款9.9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