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工商分局抓学习教育 促作风提升

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8-12-11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经开区工商分局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等活动,抓住重点环节,注重工商特色、创新活动方式,促进作风提升。

一是灵活载体,提升学习实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1”建党节组织党员到蒙顶山红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传承革命精神;结合“依法治理送法进企业”、“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等主题活动,工商分局积极开展习近平来川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等精神宣讲。截至目前,共在江落村、百图高新股份有限公司等举办宣讲7次。派出业务骨干1人参加天津南开大学举办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1期,切实提升队伍履职能力。

二是贴近工商,讨论实际问题。在抓好经开区规定的共性问题讨论的同时,结合工商职能,对事关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梳理提出了值得深入研究思考的“4大工商问题” 开展专题讨论。先后开展了“如何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如何加快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千亿产业行动”、“如何转变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如何抓好消费维权”等4次专题讨论,总结梳理形成了重点问题清单,为推进调研打好了理论基础。

三是深入调研,找准发展方向。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经开区重点工作,经开区工商分局重点深入调研经开区民营经济发展,确定了《芦天宝飞地园区(经开区)民营经济发展现状与思考》调研课题。并走访经开区中雅科技有限公司、百图高新股份公司、吉地机械工业公司等5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在全面掌握经开区民营经济发展实情、广泛征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交了《芦天宝飞地园区(经开区)民营经济发展现状与思考》调研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