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8-12-11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以来,荥经县民政局采取多举措积极做好针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贫困人口等人员的医疗救助工作,切实有效地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的困难,取得显著成效,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把准对象,精准救助。在医疗救助工作中,县民政局严把医疗救助对象关,确保将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人身上,凡属我县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60年代精减退职老职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对象、精神病患者等均可享受医疗救助政策。

广泛宣传,家喻户晓。加强对医疗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医疗救助政策家喻户晓,县民政局为全县21个乡(镇)统一制作了救助政策宣传牌,宣传牌内容包含医疗救助制度和办理流程图、临时救助制度和办理流程图、“一站式”服务流程图。同时,利用帮扶、大走访之机,向群众宣传医疗救助政策,不断提升医疗救助政策群众知晓率。

简化程序,便捷服务。县民政局与县内4家定点医疗机构签定了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协议,全面启动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对象,只需由户籍所在乡(镇)社会救助处填写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并经乡(镇)分管领导审核签字认定后,即可到县内定点医疗机构免费(合规费用)住院治疗,患者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由县民政局与协议医院对接结算。

目前,由民政资金全额资助城乡特困人员、孤儿、城乡低保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对城市三无、农村五保、孤儿实行全额医疗救助,对低保对象按70%的标准进行救助,重大疾病困难群众按50%的标准进行救助。1-11月,我县城乡医疗累计救助2788人次(含资助参保、参合1480人次),累计支出救助资金354.27万元,其中医疗救助建档立卡扶贫对象89人次(针对县外就医住院),共计支出救助金44.0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