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生态扶贫有新招 ——选聘生态护林员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政策规定,全省88个贫困县生态护林员由省上分配名额,省财政下达资金。作为没有贫困县的市(州),雅安市统筹自然保护区、天然林保护和森林病虫害防治等林业改革资金及项目,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生态护林员。2018年,共选聘生态护林员96人,抚育管护森林面积11.57万亩。

雅安市天全县和石棉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资源富集,在地域上和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布高度耦合。两县积极探索非贫困县生态扶贫路径,寻找生态建设项目和脱贫攻坚的结合点,决定在天全县兴业乡陇窝村和石棉县永和乡白马村等16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生态护林员,从事生态公益林管护、自然保护区周边社区建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生态保护工作。据统计,2018年,两县共选聘生态护林员96名,支付生态护林员48万元,人均获得劳务报酬0.5万元,贫困户通过参与生态建设项目实现脱贫。

为规范生态护林员选聘,实现贫困户就业和森林资源有效管护双赢,参照全省88个贫困县《四川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实施细则》,制定了生态护林员选聘、培训、考评、退出和报酬支付在阳光下运行的保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