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上下联动、全面推进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改工作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坚守江河本底,确保雅安市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改工作任务完成。2018年12月5日至6日,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赵韩军一行对宝兴县及名山区水电站开展了生态流量监管巡查工作。

12月5日,按照《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由赵韩军支队长带队,宝兴县环保局副局长马凌、执法大队大队长李沅午及相关工作人员随同,依次对宝兴县灵关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灵溪水电站、华能小关子电站、华能宝兴河水电有限公司宝兴水电站、四川雅安市庆源水能有限公司宝兴东风电站、四川省宝兴县闽兴实业有限公司陇东水电站、兆恒集团明礼水电站开展了监管巡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各水电站中控室监控情况、废油收存处理情况、环境应急物资是否配备齐全、大坝生态流量下泄情况、环保手续是否完善。

12月6日,赵韩军支队长一行赴名山区继续开展生态流量监管巡查工作,名山区执法大队大队长周勇、名山区水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张永健随同,对名山区百丈库水电站、赵沟电站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督促企业要落实“一站一策”的相关要求 ,完善生态流量工程措施、管理措施、巡查执法、宣传信息、档案管理等工作,确保下泄生态流量落到实处。

最后,赵韩军支队长对各水电站后期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建立领导机构,强化环保意识,明确人员分工,加强大坝管理及人员培训;二是做好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在线监控装置安装工作,通过在线监控确保下泄流量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对日常废物加强监管,有效管理好废机油的处置,杜绝乱排乱放而造成的环境污染;四是加强生活废水、餐厨废水的处理,杜绝随意乱排,保护周边生态环境;五是做好环境宣传工作,建立环保宣传标识标牌;六是完善相应环保手续,全力推进环保工作。

QQ图片20181210111330.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