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听取了我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专项治理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一要深刻认识“一卡通”是党和群众的“连心卡”。“一卡通”一头连着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一头连着群众的热切期盼。承载的是党心民心,折射出的是大的政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站在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一卡通”管理问题。

二要有序推动以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工作。市财政、人社和相关业务管理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分工、密切配合,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研究,吃透政策,全程指导县(区)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的集中整合,确保2019年7月1日起全市各县(区)兑现补贴资金全部通过社保卡“一卡通”发放。

三要加强问题整改,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要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县(区)对省级督查反馈的问题和前期自查、全面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落实;被发现问题业务管理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市纪委要加快核查处置问题线索,并适时跟踪处置进度,公开曝光典型案件,持续形成震慑,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