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熊猫家源·美丽雅安”文艺展演圆满落幕

来源: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12-10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5日晚“熊猫家源·美丽雅安”文化艺术展演在雅安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雅安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雅安市旅发委、雅安市林业局、雅安市文体广新局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于12月5—8日在雅安市隆重举行。新媒体营销大会系列活动包括暖场活动、主体活动、配套活动等。

“熊猫家源·美丽雅安”文化艺术展演是新媒体营销大会主要暖场活动之一,围绕“大熊猫 大旅游 大融合”主题,充分展现雅安的自然、历史、文化中最具特色的山水景物、熊猫家源、茶马古道、民族民俗风情,在舞台上勾画四川雅安“创新、和谐、绿色、开放、包容”的旅游城市新形象,展现雅安人民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记录这方热土薪火相传、不忘初心、共谋发展的精彩瞬间,全面诠释雅安人文气质的真善美,描绘雅安物华天宝的大美山川,完美呈现“天府之肺·生态雅安”文化内涵,通过新媒体网络向全省、全国人民展示“雅安·一座最滋润的城市”之文化魅力。

文化艺术展演共3个篇章,由11个节目构成。舞蹈与茶技《采茶谣》展现一群姑娘采新茶、一群茶倌展茶技,春到茶山春光艳,采茶姑娘兴意翩。组合唱《茶马古道》,生态茶香远,壶中日月长;古道千年,日月轮转,生命艰辛,精神留传;背哥故事,厚重如山!表现那段沧桑故事,人文情怀……情景表演《荥经沙器》,一方山水薪火相传,开疆拓业人文景观;工匠精神文明传承,辛苦劳作水火无怨!粗犷豪放古朴厚重,表现雅安深厚的历史底蕴、悠久的非遗文化,以及对国家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扬。歌舞《青衣水·三雅美》表现雅安青衣冮及三雅特色,风情楚楚,风物依依……歌舞《熊猫家源·美丽雅安》,表现开放的雅安,变化的雅安,发展的雅安走进新时代;第一棵茶树,第一只熊猫,第一窑砂器,第一条川藏公路成大道;历史风雨过,山川更有情;清茶飘香熊猫笑,生态优雅敞怀抱,熊猫家源·美丽雅安,天府之肺·生态雅安……所有节目均是雅安原创作品,体现雅安绿色生态之美及善良好客的热情和友谊。整台演出得到领导、嘉宾及现场观众的高度肯定。

市文体广新局在承办此次展演过程中,在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安全管理等方面得到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安监局、雅电集团、文旅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演员抽调、节目排练演出、剧务统筹等方面得到市文化馆、雅职院、东方碧峡公司、雨城区文旅体新广局、天全县文新广局、荥经县文新广局、雨城区教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下一步,市文体广新局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争取多方支持,采取更有力措施,努力繁荣发展雅安文化艺术、培育本土文艺人才队伍、深入挖掘展现雅安特色文化,为宣传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建设绿色生态发展示范市、宣传推介大熊猫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化旅游整合贡献文化力量!

1.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