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雅安市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第三十一批 2018年12月9日)

来源:市商务和粮食局 发布时间:2018-12-09 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备注(是否加星)
1D510000201812030053雅安市荥经县附城片区小坪山是荥经县的饮用水源地,附近将建大型的物流基地,举报人认为选址不合适。雅安市其他
    污染
1.信访件中反映关于“雅安市荥经县附城片区小坪山是荥经县的饮用水源地”问题。经查,该问题不属实。该水源保护地是指原荥经县经河王河坝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2010年2月1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10〕26号)文件,批准设立荥经县经河王河坝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2018年1月19日,荥经县为进一步加强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要求,并根据《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第二章第十二条“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划定和调整,由有关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提出方案,报省人民政府批准”的规定,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撤销王河坝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请示》(荥府〔2018〕5号)文件,市政府向四川省人民政府上报了《关于转报<荥经县人民政府关于撤销王河坝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请示>的请示》(雅府〔2018〕7号)文件。2018年5月1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下发《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划定、调整、撤销都江堰市西区水厂沙黑河等部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批复》(川府函〔2018〕84号)文件,原则同意撤销荥经县经河王河坝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2.信访件中反映关于“附近将建大型的物流基地”问题。经查,该问题不属实。2010年荥经县曾提出在小坪山建设物流园区的初步设想,但未正式规划。目前,荥经县正在修编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该规划,小坪山也不建设物流基地。

责任领导:市政府副市长  孙久国     责任单位:市商务和粮食局、荥经县人民政府
    牵头领导:罗国强   市商务和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 
              古玉军   荥经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
      2018年12月5日,市商务和粮食局副县级干部高德章、荥经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智勇带领市商务和粮食局、荥经县发展改革和经信商务局、环保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附城乡人民政府、五宪乡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对投诉案件反映情况开展现场调查。经查,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2018年12月8日,联合调查组到信访人反映的严道镇开展群众回访工作,共有12名群众代表接受了回访,均对投诉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行物流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职责,加强对各县(区)物流工作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明确各县(区)在规划建设物流园区时要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确保项目合法合规。       
注:

1.受理编号为中央环保督察组统一编号。

2.“调查核实情况”一栏,须填报基本情况、现场调查情况等。

3.“处理和整改情况”一栏,须填报群众合理诉求是否得到有效回应、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等违法行为得到及时终止、行政处罚程序是否启动等内容;需要长期解决的须明确整改方案主要内容,包括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主要措施、时限。

4.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

5.“群众回访会情况”一栏,须填报群众回访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及群众对案件处理的表态。

6.各市(州)公开内容包括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9项内容。

无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无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