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科学监管 严格准入 强化宣传 ——各县(区)持续加大餐饮油烟防治力度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 年冬季蓝天保卫战以来,各县(区)持续加大餐饮油烟防治力度,监管更加科学,准入更加严格,宣传更加强化,全面实施攻坚行动。特别是雨城区、荥经县、石棉县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

雨城区 监管更加科学,推动油烟治理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源头治理,做到应装尽装。在巩固中心城区餐饮商家、烧烤商家、机关企事单位油烟净化器设施安装率的基础上,将涉及熟食加工产生油烟的酒店、咖啡屋、酒吧等纳入安装范围,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中心城区841家餐饮企业100%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二是创新监管模式,科学监督管理。创新使用独立电表进行读数取证,以“零容忍”态度,深入开展“深呼吸”行动,重点对饮食业单位油烟净化设施是否达到最高允许排放浓度2mg/m³进行抽查检测,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巡查相结合,不断强化用餐峰值飞行检查频率。

石棉县 准入更加严格,抓牢餐饮企业前置审批。建立烧烤经营市场准入机制,切实加强各单位、各部门横向联动,由县工商、环保、食药监等部门组成准入验收小组,对新开餐饮店铺开办条件进行前置审批,要求餐饮商家在登记申办证件时必须按照《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和油烟管道,确保每家新开餐饮商铺油烟排放达标。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县新开烧烤门店,均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达100%。

荥经县 宣传更加强化,抓实餐饮油烟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并印发了《建立环保督察群众反映问题城乡环保基础设施整改提升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城区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治理方案》等多个工作方案,荥经县综合执法局、环保局、食药监局、工商质监局、公安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发放了《关于整治城区夜间烧烤摊点的告知书》、《荥经县城区关于禁止餐饮占道经营的告知书》和《餐饮油烟整治告知书》,同时做好与新闻媒体的对接工作,利用“两微一端”、报纸媒体等平台,深入开展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宣传报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动态,确保餐饮油烟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全县190余家应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企业,已完成安装188家,安装率达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