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举行“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宣传和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11月30日上午,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在万达广场举办了“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重传委主任邹瑾,副市长、市重传委副主任衡彤,民建雅安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茂瑜,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市重传办主任李志强出席了启动仪式。雨城区副区长王述蓉代表雨城区政府参加了启动仪式。市、雨城区重传委成员单位、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沙湾片区社区群众代表、高校志愿者等约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副市长、市重传委副主任衡彤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强调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号召群众主动接受检测,尽早发现感染情况,并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
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30名志愿者代表全体青年学生倡议全社会行动起来,“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后,市长、市重传委主任邹瑾宣布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设立了快检点,方便群众咨询和检测,同时各成员单位和市直属医疗机构设立了咨询台,结合工作实际,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通过面对面的互动,寓教于乐,增强群众对艾滋病预防、检测和治疗的认识,消除对艾滋病的认识误区,主动参与到艾滋病预防和控制工作中来,形成全社会主动接受检测,预防艾滋病的氛围。

启动仪式由市重传委主办,市重传办、市卫生计生委承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市广播电视台、万达广场承办。雨城区政府、区重传办共同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