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广播电视台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6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地方主流媒体的雅安市广播电视台一直把“三农”报道作为宣传报道的重点之一。在广播电视开设专栏专题开展对农宣传,通过密集报道,形成宣传强势,今年以来,已播出相关报道400多篇,专题报道41期,其中,由雅安台采编的新闻《雅安首部地方法规 创新新村自治管理》获“第27届四川人大新闻奖一等奖”。

一、多平台参与,形成宣传强势

从2018年初中央发布一号文件开始,乡村振兴一直是雅安台宣传工作的关注重点之一。一是广播电视及时宣传报道全市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动态信息,播出《走乡村 看振兴 我市推动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一村一地一特色 村村都有留客妙招》等稿件,及时把雅安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政策、动态、进展、成果等及时向全市人民展现。二是通过开设专题专栏,通过密集报道,形成宣传强势。今年以来,已开设《聚焦乡村振兴》《走乡村 看振兴 》等专题专栏,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大力宣传本市落实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不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实践。三是利用“两微一端一网”开设《乡村振兴》《 2018雅安市首届十佳“五美乡村”创建评比活动投票》等专题专栏,突出新媒体特性,已发布新闻200余条,平均点击率2305次,单帖最高点击率达2.5万多。

二、深入乡村蹲点体验,全景呈现,报道鲜活有看头

《美丽乡村》栏目是市委农工委与雅安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一档农业综合类节目,栏目主要围绕我市特色乡村产业、美丽新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以及我市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雅安台在采编《美丽乡村》节目时,真正做到了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在“五美乡村”系列报道过程中,为了能更好地深入了解、体验乡村,雅安台派出100多人次记者,每一组记者都是连续几天蹲点在报道点,为该专题的每一篇报道打下了扎实的采访基础。这一系列报道聚焦于六县两区50个美丽乡村,共拍摄短片50个,发布新闻24条,拍摄制作专题节目16期,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三、借力央视平台扩大外宣,全方位展示雅安乡村振兴成效

央视《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今年2次走进雅安,雅安台在开展好新闻对内宣传报道的同时,立足媒体自身的优势,积极协助、配合央视做好专题片《乡村振兴看中国—滋润雅安寻趣味》的拍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