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新修订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和首个“宪法宣传周”(2日-8日),此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2.jpg

4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共256所学校、12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宪法晨读”活动,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并同步跟读;223所学校组织宪法教育课,共有98000余名学生聆听了宪法教育课。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校园网等平台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1.jpg

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结合“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主题,在雨城区新民街开展了《宪法》《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图册500余份、宣传品700余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让广大市民了解《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市民的法治意识,营造了人人学法的浓厚氛围,让宪法精神惠及民众,让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