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机动督查组对我市治欠保支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省上督查2_副本.jpg

2018年12月4日至5日,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第五督查组在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傅文涛的带领下到我市开展治欠保支工作机动督查。傅文涛副总队长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市本级、天全县管辖范围内的在建项目工程、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雅安市治欠保支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实地查看过程中,督察组查看工程项目落实农民工工资实名制情况,查阅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凭证、参加工伤保险凭证、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凭证、劳动者维权告示牌和工资公示牌、农民工用工备案表、考勤表和工资发放花名册等资料,询问民工代表,全面掌握被检查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项目负责人和劳资专员进行交流,提出了整改意见。

省上督查1_副本.jpg

座谈会上,雅安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就业局局长李明基受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委托就雅安市治欠保支工作情况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分别作了工作汇报。督查组在听取了汇报后,结合来雅查看了解的情况,肯定了雅安市治欠保支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雅安在治欠保支工作上下了真功夫的,实地查看的工程项目都落实了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立了统一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台账。督察组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在完成两个“确保”(确保实现2018年底前政府工程欠薪问题全部清偿、2019年春节前基本无拖欠的目标)的同时,更要注重过程管理、精细化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各部门要对标国、省考核细则,严格按照考核指标不折不扣的落实,确保雅安市顺利完成考核任务。

省上督查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