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4日上午9时至11时,我局积极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的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司法局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一是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按要求在显目位置悬挂了人社法治宣传横幅并布置好宣传咨询台,准备了宪法、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等相关宣传资料;二是发放宣传资料。及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艾滋病预防、劳动保障维权等方面的画报、宣传册、书籍宣传材料;三是热情全面准确回答群众关切。积极热情回答群众提出并关心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维护合法权益等相关热点问题。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我局共发放人社法律法规读本50余册,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40余人次。通过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宪法、劳动保障、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增强了广大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和依法维权意识,同时也展示了人社部门的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法治宣传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