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雅安市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第二十九批)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5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



第二十九批(2018年12月5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X510000201812010055雅安市荥经县    佳仕达化工公司环境问题突出,屡查屡犯,希望严查以下违法行为:1.每次环保检查期间,该企业就会停产逃避检查;2.由于排放口安装了摄像头,该企业选择从其他地方私设暗管的方式,在夜间偷排废水;3.该企业对废气在线监测装置采取了技术手段控制参数。雅安市其他污染,水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一)关于“每次环保检查期间,该企业就会停产逃避检查”的问题。经查,该项问题不属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在多次对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的检查过程中,该公司均处于生产状态。
      (二)关于“由于排放口安装了摄像头,该企业选择从其他地方私设暗管的方式,在夜间偷排废水”的问题。经查,该项问题不属实。联合调查组对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厂界周边管道及厂外荥经河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厂区内管道、沟渠进行逐一梳理,除一个雨水排放口外,未发现废水排放口及废水排放痕迹。经调阅荥经县环保局安装的远程监控视频、企业自行安装的监控视频,并查阅企业生产废水循环水管流量计数据记录,未见企业存在偷排废水的情况。
      (三)关于“该企业对废气在线监测装置采取了技术手段控制参数”的问题。经查,该项问题不属实。2017年12月,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与成都新安可信消防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在线设备气体探测及报警设备维护保养合同,合同约定成都新安可信公司每月定期对气体报警设备进行巡检,每季度用专用标准气体对现场所有探测器进行通气测试和试验,确保在线设备正常运行。执法人员现场查阅了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的在线设备运维记录及通标气测试试验,结果显示该公司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标气测试浓度准确,未发现有采取技术手段控制参数的问题。
不属实责任领导:荥经县政府副县长  赵勇
    责任单位:荥经县环境保护局
    责任人:荥经县环境保护局局长  兰树明
追责问责组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2D510000201812010025雅安市天全县大坪乡徐家村:成都三叶公司正在修建的始多公路,从石阳到多工的路段,扬尘很大,并且建筑石渣倾倒在徐家9组的沟里,严重影响周围村民的正常生活,希望督查组调查处理。雅安市大气,土壤经现场核实,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1.关于“扬尘很大”的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属实。现场调查时发现部分路段因土方作业、车辆运输产生扬尘。2.关于“建筑石渣倾倒在徐家9组的沟里”的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属实。现场调查时发现建筑石渣确实倾倒在徐家9组沟里(项目建设里程K3+540处),但该位置系项目建设规划设计的2号弃土场区域,并经水务、环保等部门现场勘查确定,现场调查未发现超面积弃土情况。3.关于“严重影响周围村民的正常生活”的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属实。由于原道路狭窄,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土方开挖和道路破碎等作业给周围群众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属实责任领导:天全县政府副县长  徐良
    责任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县环保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水务局、大坪乡人民政府
    责 任 人: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楷、县环保局局长黄胜蓉、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高福、县水务局局长董德波、大坪乡人民政府乡长李洪荣                                      今后的工作中,我县将组织县交通、环保等有关部门强化巡查检查,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一是督促施工企业进一步落实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提高洒水频次和运输车辆冲洗频次,遇到晴天和大风天气,安排专人定时喷水降尘,保持路面湿润。                                        二是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水保、环保要求,开展现场施工作业,并尽快完善弃渣场水土保持设施建设。                                   三是责成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加快工程建设。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做到文明施工,若遇不可避免的断道施工情况,要提前做好交通管制方案并按程序报批,确保施工秩序和群众出行得到基本保障。

3D510000201812010021雅安市荥经县荥经力兴循环经济园(主营材料、塑胶、锻铸制造)占地1000亩,距县城一公里左右,处于县城上风,一旦投产,将对全县人民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认为选址有很大问题。雅安市其他污染正在调查核实。
责任领导: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白云
    责任单位: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荥经县政府
    责任人: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总经济师汤启君、荥经县政府副县长赵勇
          12月2日接到转办件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赓即赴荥经县,对现场进行查看,在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交换意见。
        12月3日会同荥经县收集相关资料。
        12月4日核实相关资料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