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雅安市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5 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



第二十八批(2018年12月5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X510000201811300061雅安市雨城区宁雅路   “杨火锅”经营火锅、烧烤,经营至凌晨,噪音扰民。雅安市噪音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关于雅安市雨城区宁雅路“杨火锅”经营火锅、烧烤,经营至凌晨,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查,该问题属实。
    2018年12月1日,案件调查组前往杨火锅了解情况,经查,该店一般营业至晚上23点左右,有消费者在该店用餐时声音过大,影响周边居民休息。
属实责任领导: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王述蓉                                                 责任单位:雅安市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 任 人:雅安市雨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汪振东                                    从12月1日开始,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述蓉同志全程敦促督导开展投诉案件处置工作,提出相关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由区食药监局牵头主办,区食药监局、区工商质监局、城管执法局以及姚桥新区管委会组成工作专班组,积极开展了该事件相关处置工作。                                                      12月1日,工作专班对雅安市雨城区杨火锅重庆风味酒楼进行了现场检查,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求商家晚上不得在店外经营。二是要求商家立即制作、张贴“请勿噪音扰民”的提示牌,提醒客人就餐时请勿高声喧哗。三是该店服务员须在有客人高声喧哗时及时进行劝导,避免噪音扰民。当日晚上,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一、该店未在店外经营;二、已在店门口张贴“夜深人静,请勿噪音扰民”的提示牌。                             12月2-4日,区食药监局、区工商质监局、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分别进行动态回访检查,该店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2X510000201811300090雅安市市辖区    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反映:对23日转办的雅安市关于《关于对未环保履职的地市州人民政府请求督察的函》的办理回复不满意。希望当地有关部门主动与其沟通联系,并以邮件或书面形式反馈办理情况。雅安市其他污染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在调查核实基础上,于2018年12月1日与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取得了联系,并就案件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属实加强重点排污单位的在线监控系统平台的运行管理,完善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管理制度,确保监控平台正常运行。强化排污单位污染源现场端自动监控设备的运行监督管理,通过日常执法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企业落实各项污染源在线监控设备的安装使用。
      加强对重点排污单位自动在线监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严格监管,落实自行监测数据质量主体责任。督促排污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监测标准规范开展自行监测,保存完整的原始记录、监测报告。
    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一旦发现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进行严厉处罚。
   
3X510000201811300062雅安市汉源县   金羽砖厂、金源砖厂、鸿源砖厂、吉祥砖厂被当地政府违规关停。九襄几个砖厂整改后环保设施不齐全,却仍在生产。生产时排放废气,未采取降尘措施,污染周边环境。雅安市大气经现场核实,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汉源县现在正常生产的企业5家,分别是:汉源县伟业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汉源县兴浩砖厂、汉源县塘富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汉源县宏源砖厂、汉源县大田机砖厂。上述5家砖厂已经按照《汉源县页岩砖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和《汉源县页岩砖厂分类处置方案》完成整治,经县环保、国土、发经等部门检查,同意恢复生产。不属实责任领导: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朱国永
    责任单位:汉源县发展改革和经信商务局
    责 任 人:汉源县发展改革和经信商务局长  董家松
          2018年12月1日上午11:00时,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国永主持召开案件交办会,对案件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汉源县发改经信局牵头,县环保局、国土资源局、富泉镇等为成员的案件办理工作组积极开展该事件的相关处置工作。12月1日,工作组对在生产的企业进行安全环保检查,企业正常运行,喷淋设施完善,原材料覆盖完好,库房搭建彩钢瓦未见扬尘,排放气体经脱硫塔达标排放未见污染。12月2日,工作组对上述5家砖厂的手续进行审核,未发现有违规情况。12月3日工作组再次对三家砖厂诉求涉及问题进行梳理。2018年12月4日、12月5日,工作组对正常生产页岩砖厂周边群众进行回访,受访群众6人均对砖厂环保整治提升和企业现在环保问题表示满意。
   无
4X510000201811300060雅安市荥经县附城乡南坝村九组   跃霖木材加工厂污水未经处理四处排放,粉尘、噪音扰民。雅安市水,大气,噪音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
    群众反映“雅安市荥经县附城乡南坝村九组跃霖木材加工厂污水未经处理四处排放,粉尘、噪音扰民。”问题。经查,该项问题不属实。
      我县附城乡辖区内无南坝村,安靖乡境内有南坝村但该村无木材加工厂。经排查,附城乡南村坝村跃成木材加工厂曾使用跃霖木材加工厂厂名。经现场调查,该厂正处于我县开展的“散、乱、污”整治工作中,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其有违法排污、粉尘和噪音情况,目前正在对工厂附近的村民走访调查中。
不属实责任领导:荥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  姜伟
    责任单位:荥经县林业局
    责 任 人:荥经县林业局局长 卫建波
      从12月1日开始,荥经县委和政府组织了现场处置组、信访接待组等5个工作组,积极开展了该事件相关处置工作。安排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环保局、县发改经商局、附城乡人民政府、安靖乡人民政府调查核实。
追责问责组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