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深入贯彻简政放权,努力营造营商环境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8-12-05 13: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整体入驻,落实“两集中、两到位”

为落实“两集中,两到位”,经市环保局党组研究决定,行政审批科于今年5月整体入驻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并将市环保局涉及的行政审批事项,从受理、公示、技术评估到办结(除现场查勘)全过程全部纳入政务中心办理,做到“真集中、真到位”。

(二)制定方案,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雅安市环保局制定了《健全环评审批效能提升的长效机制提效能促发展整改工作方案》,优化了环评审批流程,提出了“三个同步,一个提速”的措施,同时受理,同步技术审查和现场踏勘,并对环评机构修改报告的时间明确提出了提速要求,在公告栏中将每个项目的环评审批进展情况予以公示,严格按照每个时间节点的要求推进项目环评审批,服务绿色发展。

(三)出台措施,严把环评报告质量关

为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从业行为,营造环境影响评价市场的诚信自律环境,雅安市环保局印发了《关于加强雅安市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管理的通知》(雅市环发〔2018〕90号),对环评报告质量实行专家考核打分制,定期对环评报告质量进行通报,对涉嫌弄虚作假的环评机构严肃处理。

(四)加强公开,推进“阳光审批”

为切实保障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 制定了《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和信息公开的通知》,加强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公开、透明,强化对建设单位的监督约束,推进“阳光审批”。

(五)简政放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是将审批关口前移,对县(区)级环保部门充分放权,释放改革活力,截至今年11月,市级仅审批项目32个,县(区)级审批项目257个。二是将环境影响较小的项目由原有的环评审批制简化为企业网上自主备案制,主动推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制度,将以前至少需要半个月的环评审批时限缩短为了企业只需半个小时完成的网上备案,为企业办理环保手续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今年全市共有994个建设项目完成了网上备案。三是鼓励和指导企业自主开展环境保护验收工作,增强企业的环保责任意识,强化排污许可证管理,督促企业按证排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