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提供便民文化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日,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华带队,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刘晓琴,市文化馆馆长杨贤斌等一行组成工作组,赴名山区督促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及免费开放等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名山文化广场、名山区文化馆、名山区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场馆,对相应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错时开放工作及公示情况、文明城市创建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营造情况、文化志愿服务站设立及工作情况、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查。针对市创建办之前组织暗访发现并通报的氛围营造及标识标牌不完善等问题,名山区文新广局已经赓即牵头进行了整改,在文化广场一楼大厅增设了相关创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免费开放错时开放信息等内容。

检查组发现,文化广场内外集聚了不少前来参加文化活动的民间文艺团队,正有序自发地开展广场舞、健身操及小合唱排练。二楼文化馆区域,除各类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以外,还有廉政宣传书画展览,排练厅、乐器室、服装道具室等管理规范,文化志愿之家标识标牌健全。三楼图书馆区域,阅览室,茶文化书吧,儿童学习区等有不少前来读书学习的大小读者,阅览区、藏书室、办公区等功能明确,布局合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点标准完善。

检查组一行对名山区文新广局相关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放开思路,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规范逐条检查落实,多在软件提升上下功夫,争取以最佳最优的状态展现文化工作面貌,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分;二是进一步优化创城氛围营造,增加广场室外大楼导览图,增加相关宣传橱窗,科学规划艺术陈列,移动与固定相结合,做到与建筑环境风格统一;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活动宣传,提前预告活动信息,广泛宣传免费开放错时开放活动内容,提高服务效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舒适贴心、更加便捷优质的文化服务。四是加强沟通协调,提升文化环境,加强与室外广场管理单位名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将文化广场打造成群众喜爱的文化场所、文明场所。

最后,检查组还就乡村文化品牌打造,文化志愿服务制度完善,多渠道送文化种文化,市级示范点建设等工作与名山区文新广局交换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