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深入贫困村开展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8-11-29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8日上午,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党组书记、局长倪林一行深入贫困村—荥经县新庙乡新建村与村两委、驻村工作组及部分乡镇干部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

会上,倪林通报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防震减灾局脱贫攻坚工作中反馈的产业帮扶弱、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弱、农民夜校开展程度不够、“五个一”帮扶职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在听取了新建村2018年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增强贫困户“造血”能力计划的基础上,倪林对新建村产业发展、持续增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依托现有的优势,切实做好产业发展,注重大企业、专业大户带动贫困户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回应贫困户需求,努力增强贫困户持续创收的能力;二是要结合贫困户实际,精准帮扶,制定详细帮扶方案、增收计划,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施策;三是要依托“农民夜校”,以扶贫先扶志的理念,强化对贫困户扶贫政策、农业技术知识等方面的宣讲,不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四是要进一步落实“五个一”帮扶责任,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DSC06456.jpg

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