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11-28 17: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QQ截图20181128165701.jpg

近日,雅安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分析今冬明春不利因素带给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压力,并就新一轮防火期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思想发动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高位推动,“一盘棋”效果明显,森林火灾灾损率为0.0138‰,远低于0.1‰的控制指标,无人员伤亡,实现连续35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将森林防火工作放在政治和生态“双要求”的高度来贯彻和谋划,及时学习传达国家、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市森林防火指挥长亲自抓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坚持深入山头地块明察暗访,组织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8.5万余份。二是宣传教育扎实有力。围绕主题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六个一”、防火宣传月(周)、巡回演讲和“进村入户”等活动,引领倡导文明环保的祭扫。全市5个单位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突出,被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通报表扬。三是狠抓风险防范化解。坚持预警先导,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野外火源管控,深化巡护员作用,严管“八类”对象,研究解决“人火”“树电”矛盾,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坚持靠前驻防,锤炼应急力量,充实物资装备,狠抓战力生成,强化火案打击震慑。全市共破获森林火灾刑事案件3起,查处林政案件中森林火灾案24起。四是持续常态督导检查。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成员单位牵头督导,多次对联系县(区)开展督查。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坚持深入联系县(区)督导检查。各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全年市县(区)组织防火督查346次,排查安全隐患1468处。

QQ截图20181128165717.jpg

会议要求:一是县(区)要迅速安排部署,召开森林防火会议细化落实,层层签订2019年森林防火责任书,及时划定和公布森林防火期和防火区,视情依法颁布禁火令。二是要深化积极预防,加强防火宣教覆盖实效,积极会商,精准预防,贴近实战加速战斗力生成,用效果评估倒逼预案修订,构建“一方有火,友邻驰援”防护体系,提前检查补充森林消防物资装备,常态化抓好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摸索防范森林火灾引发林区居民群死群伤的措施,研究解决计划性烧除实施难的办法,思考既能匹配群众生活习俗又能阻隔林火蔓延的基础设施规划。三是要加强重点管控,锁定重点目标,管住重点人群,关注重点时段,增关设卡,高密巡护,加强戒备,超常防范。四是要强化应急处置,落实24小时带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和舆情引导,加强扑火力量和手段建设,注重联防联保,确保安全科学、迅速妥善的响应和处置。五是要落实责任分工,全市机构改革期间,坚决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劲头不减。

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森林防火常务副指挥长陈武,市林业局局长、市森林防火常务副指挥长杨茂雄,市森林公安局局长、市森林防火副指挥长邓亚林,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领导,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林业局局长,市、县防火办主任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