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医保局开展全市民营定点医疗机构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8-11-27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jpg

近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揭露了沈阳市个别民营定点医疗机构组织参保人员虚假住院骗取医保基金的情况,欺诈骗保性质极其恶劣,社会反响强烈。为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医保运行秩序,确保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雅安市医保局于11月19日上午召开全市民营定点医疗机构专题警示教育工作会,通过观看“焦点访谈”视频、专题学习、集中讨论等方式,进行了专题警示教育,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社会办医。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省、市一直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出台多种扶持政策,进一步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雅安市自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来,一直致力为全市定点医疗机构提高公平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在对公立和民营定点医疗机构准入、审核、监管等方面,一视同仁,从不搞区别对待,全市民营定点医疗机构要正确认识当前有利的发展环境,抓好自身发展,主动融入“健康中国”。

二是树立问题意识,开展自查自纠,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民营定点医疗机构要以此次央视“焦点访谈”专题报道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行为为警戒,找准问题,举一反三,结合今年来省、市多次医保基金交叉检查、专项检查工作,及时开展医保医疗服务行为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医保基金运行和服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即时整改,贯彻落实医保基金运行管理政策,严格遵守雅安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协议,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三是提升医疗机构医保管理水平,做好医保基金的“看门人”。全市民营定点医疗机构要主动规范医保医疗服务行为,通过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医保专题培训,观看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强对医保政策学习,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遵规守法,管好、用好“手中的笔”,不断提高医疗机构医保管理和服务能力,为全市人民提供公平、优质的医疗环境,做好医保基金的“看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