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邮政管理局 多措并举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27 15: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邮政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20日,雅安市邮政管理局召开邮政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要求全市寄递企业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依法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生产安全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寄递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整治本企业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重点加强对分拣中心和本企业末端服务运行情况的动态掌握,一旦发现邮件快件积压、末端服务不稳等情况,要采取果断措施、及时上报妥善处置,确保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三是严格寄递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严格落实各项寄递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措施,强化各类违禁物品寄递风险管控,坚决将违禁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确保寄递渠道安全万无一失。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全市寄递企业要制订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强化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装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应对,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