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改委召开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qfb.jpg

2018年11月22日,市发改委召集市经信委、市规建局、市国土局和雅安市各城镇燃气企业召开雅安市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工作座谈会。

市发改委副主任李云忠主持会议。会议指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城镇燃气企业要建设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到2020年供暖季前形成不低于其年供气量5%的储气能力。储气调峰设施建设事关千家万户民生问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燃气企业要迅速行动,通过自建、合建、租赁、购买储气设施、购买储气服务等多种方式实现这一目标。

会上,市经信委通报了当前我市天然气供需情况,指出我市今冬明春及未来一段时间天然气供需形势将会十分紧张,各燃气企业要从讲政治、保民生的角度出发,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迅速推动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确保民生用气不受影响。

参会燃气企业逐一发言,从自身角度阐述了到2020年形成不低于年用气量5%的储气能力的具体措施。均表示,将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储气方式,迅速行动,确保到2020年供暖季前完成这一目标任务。

市发改委副主任李云忠强调,市县发改、国土、规建等部门要从建设规划、土地审批、经营许可等多方面支持燃气企业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对到期未建成的燃气企业要纳入失信企业名单,并依法依规在证照办理、价格疏导、供气区域扩展等方面进行制约;各相关燃气企业务必迅速行动,抓紧实施,并在2019年3月底前将相关材料报市发改委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