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18年高中教学工作会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2018年高中教学工作会召开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我市2018年高中教学工作,安排布置全市2019年高中教学工作,近日,雅安市2018年高中教学工作会在雅安中学大兴校区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敏出席会议,各县(区)教育局分管教学副局长、教研室负责人、各高中学校校长、教务主任、高三年级主任以及市教科所教研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全省2018年高考的基本情况,通报了我市2018年高考亮点和存在的不足,针对高2015级在备考和高考反映出的问题提出教学管理意见,希望全市高中学校扎实做好高中教学管理工作,克服“三唯”(唯当下、唯学段、唯教学)并关注三个关键元素(大数据、资源库、课程)。会议还对高2016级一诊情况进行了质量分析,雅安中学、名山三中两学校负责人分别就高2016级备考和薄弱学校如何发展等进行大会交流。

赵敏在听取我市2018年高考、高2016级一诊的分析后,对我市高中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我市教育系统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我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坚守教育宗旨,优化供给结构,着力综合改革,保持教育质量稳步增长。二是要清醒认识到我市教育发展面临的区域不平衡、学校特色不足、质量提升不够、教师配置不均等问题和困难,要迎难而上,力争突破。三是坚定信心,推进我市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我市高考改革准备工作,科学变革学校质量评价体系,创新推进农村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抓紧落实建设“川西教育中心”八大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