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夯实文化基础 传递文化力量——省文化和旅游厅督导检查组赴雅安市开展基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绩效考核实地抽查复核调研

来源: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8-11-23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2日至2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督导检查组由省文化馆唐建春副馆长带队,赴雅安市天全县开展基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绩效考核实地抽查复核调研。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在天全县检查调研了新华乡综合文化站、新华乡孝廉村文化活动室、老场乡综合文化站、老场乡红岩村文化活动室、县广播电视台、县红军纪念馆、县文化馆、县图书馆等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对天全县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利用、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地方特色文化的植入表达以及文化志愿服务管理制度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实地考核检查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工作汇报及意见反馈会,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刘晓琴副局长就雅安市2017年度基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汇报,从主体责任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及运行,公共文化活动与队伍,公共文化服务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天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曦就本县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特点、举措、创新等工作做了汇报。最后检查组组长、省文化馆副馆长唐建春做了点评,他指出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系统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政治站位正确,在巩固基层公共文化阵地上做了有益尝试,并取得了较好效果;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履行职责,保障基本;三是基础设施水平标准化程度较高,尤其是乡镇和村一级,设施完善,管理规范,部分工作案例可作为全省示范;四是文化功能完善、特色突出,每个基层点位都有传统文化印记、有本土特色文化的植入和体现,有内容、有乡愁、有特色,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发展”;五是创新理念、积极作为、效能提升明显,乡村公共文化设施利用率高,村民文化获得感强。在文化志愿服务管理、文学艺术创作、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积极作为,积极争取项目、克服困难,提升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尤其是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充分发挥了群众的主动性、创造力,培养了一大批富有文化情怀的文化志愿者。唐建春副馆长同时也提出几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基础建设,二是进一步优化队伍,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四是研究提炼经验推广示范。

意见反馈会上雅安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华做了表态发言,感谢督导检查组的鼓励和肯定,下一步将继续通过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志愿服务制度完善、资源整合、活动赛事带动等措施,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边界,提升服务效能,夯实文化基础,传递文化力量,推动雅安市基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天全县文新广局、县体育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等相关单位及文体广新系统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代表、文化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意见反馈会。

QQ图片20181123165909.jpg

QQ图片20181123165935.jpg

QQ图片201811231658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