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林业局救助一只白骨顶鸡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8-11-23 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QQ截图20181123113906.jpg

11月18日,荥经县林业局在严道镇救助一只由于受伤不能自行觅食的白骨顶鸡,目前已送往碧峰峡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助,待身体恢复后适时放归自然。

据了解,白骨顶鸡(学名:Fulica atra)属鹤行目秧鸡科的鸟类。嘴长度适中,高而侧扁。头具额甲,白色,端部钝圆。翅短圆,第1枚初级飞羽较第2枚为短。跗蹠短,短于中趾不连爪,趾均具宽而分离的瓣蹼。体羽全黑或暗灰黑色,多数尾下覆羽有白色,两性相似。栖息于低山、丘陵和平原草地、甚至荒漠与半荒漠地带的各类水域中。该物种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